乐乐

灼灼其华(十一)

ooc,私设比较严重

私设谢允北齐皇帝的弟弟,封号端王

言冰云,南庆密探



殿内的金漆雕龙宝座上,坐着睥睨天下的谢逸。底下,歌舞升平,衣袖飘荡;钟鸣击磬,乐声悠然;酒如殇,食如画。台基上点起的檀香,烟雾缭绕。

庆国使臣端起三足樽,向谢逸行礼,“谢陛下盛情招待待。”

“远来即是客,乃大齐待客之道。”谢逸端起金足樽回礼。

使臣上前一步敬酒,“此番南庆前来是想于北齐结秦晋之好,南庆愿意划出临界的六座城池,聊表心意”

谢允嘴角微微勾起,荡出好看的弧度,周身散发的冷气为这抹笑增添了邪魅的气息,六座城池看似诚意挺足,但是我军却以攻下一半,真诚以待的把戏,实则从中投利。

谢允抬头看向使臣,“这恐怕是不妥吧。”

使臣扭头转向说话之人,那人丰神俊朗,笑意相接,但嘴角的笑意却不见温度,更引人注视的,是他与龙椅上的人长得相似的脸庞,“相必这就是端王殿下了”

谢允点头示意,却不再理予。

使臣不免有些尴尬,道出南庆真正所求,“南庆愿再划出三座城池,但需得交还言冰云公子。”

谢允皱眉,瞪向那庆国使臣。

瞪向使臣的还有谢逸的一道目光,“使臣大人何出此言”

他嗤笑一声,“大齐攻克南庆边界,南庆奉城求和是本分,何况那言冰云是本国所捉获,使臣大人未免信口开河了吧。”

使臣被北齐皇帝言语里的恨戾震的直冒汗,但还是镇定下来,“陛下莫要为难臣了,言冰云庆国是要钦定接回去的。”

“噢,这倒是趣闻”谢逸懒散一靠椅背,“这份礼意,齐国要不起,还请使臣回去告知南国上下,做好排兵布阵的准备。”

使臣连忙跪下,“陛下,使不得啊。”

踌躇片刻后,使臣叹道,“陛下是一定要这言冰云留在齐国是吗?”

此话一出,谢允眼神骤亮,直直的盯着谢逸,带着期盼与希奕。

不负谢允所望,谢逸缓缓点下头。

“可否一解臣疑惑,为何留下言冰云,言冰云性子刚烈,陛下就算严刑招供,也得不出什么”

“言冰云琼姿花貌,天下无双,庆国难道不是为此吗?”

使臣汗颜,只得争取最大的利益,“既如此,庆国愿陛下以妃位相待之,换取臣此番回去交代的保证,否则,恕难从愿。”

“好。”谢逸脱口道出。


谢允跌坐在案边的垫子上,眼里的光灭了,他的期盼与希奕也消失殆尽了。

不甘的泪被包含在眼眶里,一滴都没有失控掉下……

等他回过神的时候,宫宴早已落幕,

留下的只有自家二哥,

那个刚才在大殿上答应了要把云儿封妃的二哥,

那个明明知道自己心系与他却还是要将他抢走的二哥

为什么……

“小允,先回去吧。”谢逸轻轻扶起失神落魄的谢允。

谢允甩开了搀扶的手,自己撑着柱子站了起来。“二哥,他不会答应你的”

“答不答应不是你说的算,得他自己回答。”

谢允生平第一次带着这样将近仇视的眼神看着谢逸

谢逸叹了口气,命人将谢允带回端王府

自己却悄然至西城郊外的院落


再次见到言冰云,依旧是一样的处境,不一样的是自己的心境

看着言冰云痛苦蜷缩在塌上时,谢逸的眉头皱了又皱,责问身旁的大将军,“怎么把人搞成这样?”

大将军有苦难言,“不是皇上,这是我见过最轻松的囚犯了。”

“把他带回宫里吧,叫上所有的太医”谢逸上前一步就要打横言冰云。

言冰云在前一步睁开闭合双眼,看到谢逸的动作,撑起虚弱的身体避如蛇蝎的躲开,“别碰我。”

谢逸放缓语气,“冰云,朕是来带你回宫的。”

换来的依旧是冰冷的眼神,当真是随了自家弟弟一般,谢逸摇了摇头

留下大将军交代就自行回宫。


大将军看了看眼前的人,病态娇弱的美人,终究是红颜祸水

本来稳操胜券的的战争,如今竟为了一位男子,退却了

在大殿上两国使臣为了一男子争辩

呵,皇上啊,终究是忘了你我当时许下的宏图大志,您为王我为将,一生追随您,替您打下这江山,助您河清海晏

现在呢?

这一切,都是因为了你,言冰云

大将军几乎是暴戾的瞪向言冰云,“果然是我小看了你呀言冰云,啧啧”

“言公子好手段啊,皇上已经册封你为妃了,即刻随本将回皇宫吧”

“你说什么”言冰云因为惊讶,红唇微微张开,整个人呆若兔子。

“言公子莫要说笑了,因为你,齐国在乘胜追击下收兵,你还想祸害齐国什么?!”大将军怒极反笑。

“赐死吧,我不入宫,也当不了你们什么路了。”

这回轮到大将军目瞪口呆了,不是,他目的不是达到了吗,成功打入敌人内部,然后策反我们的老大。。。

“将军动手吧”言冰云闭上那双琉璃美目,却等不到挥剑,“将军要是有所顾忌,就上鸩酒吧。”

言冰云死了确实可以免去和谈,直接掏至庆国皇城拓展疆土,至于皇上那边,大不了自己挨一段打再将功补过。权衡利弊,此法可行。命人准备了鸩酒。

“你真的想好了”看着言冰云气定神清的端起那鸩酒,仿佛那不是致命的毒药,而是琼甘蜜露。

言冰云并未回答,只是自顾自的将酒樽送向朱唇。

砰,酒樽被拨到地上,酒水洒落一地。

“将军这又是何必呢。”言冰云无奈的看着这地上的酒水,因着沾染了毒,被泼在地上起了泡沫,又静静渗透入地下

大将军命人又备了一杯,自己则走出了院落,不知是不忍还是别的什么。


几乎是大将军命人备下鸩酒的时候,侍卫内就有人悄然溜出。

谢允从端王府内快马加鞭的奔走

看到站在院外的大将军也顾不上质问,直接冲向关押言冰云的房间

樽落人倒,言冰云已经是奄奄一息的倒在塌边

谢允还是晚来了一步

他小心翼翼的走过去,像是怕惊扰了那翩翩飞舞的蝴蝶,凄美的的不容人间亵渎。

他像个被丢弃的孩子一样,渡到言冰云旁边,把他像往常一般拥入怀内,声泪俱下,“怎么这么傻,我说过带你离开的,你怎么不相信我,现在还要丢下我,为什么……”

“你别哭好不好”言冰云提起仅有的丝丝力气,抬手擦掉谢允脸上的泪痕。

“为什么一定要这样,不要离开我好不好……你答应我不许离开我……”谢允将言冰云紧紧的锢在怀内。

“谢允,我们之间,是死局,我不能连累你。我上次,说的话,都是,假的;没有,不要,你,我……心悦……于……你。”

搭在谢允手上的小手松掉了捉力,静静的躺于谢允温暖的大手。

不要,不要走,不要离开我,不要丢下我,好吗?

我心中的光灭了,从此山穷水尽,海枯石烂,山崩地裂。


破茧成蝶,只需要一朵花开的时间。但是每一只美丽的蝴蝶都得经得住时间的考验,承受过疼痛,达到了飞跃的起点。

蝴蝶的一生,美丽一方,优雅,恬淡从容,花落人间。却短暂至极,稍不慎就过往云烟。

梦为蝴蝶也寻花。

言冰云降落人间,也寻找到了他的谢允。



TBC:

你别哭好不好



评论(17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