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乐

灼灼其华(十)

ooc,私设比较严重

私设谢允北齐皇帝的弟弟,封号端王

言冰云,南庆密探



马车从将军府启动,一路驶向北齐皇城的郊外

谢允站在一家客栈的窗边看着马车从眼前驶过,在后方隐匿的追上

这么多天以来,谢允一直盯着将军府的行踪,马车每日午时去向皇城西门,出了西门外守卫逐渐加重,看以看出言冰云就被关押在西门郊外不远

谢允也有派人伪装成郊外游玩在那边探查过,已经锁定在几处院宅

但是清楚自己不能打草惊蛇,否则,所有一切功亏于溃。


马车拐弯,就要穿过西门关卡

同时,一辆粪车也在对面拐弯靠近

两车相遇,躲避不及,粪车上粪桶摇晃,洒于将军府上的马车与大道

大将军掀帘走出,一脚踩在污垢上,杀猪般的大嗓子也夺门而出:

“啊啊啊啊啊啊,什么玩意,是谁要谋害本将军”

大将军带兵打仗样样行,唯一的小缺点就是爱干净,平常练完武一定要洗澡,外出打完胜仗也得先回营擦完污血换件衣裳再庆功

如今马车被泼,鞋上衣服都有污垢

大将军立即打道回府,连罪魁祸首都没来得及问罪,只匆匆跟留下跟随的侍从交代几句,就赶着回家清洗了。

谢允的目的达成了,轻身走至那随从身边,脖子一劈,将那随从随意拖至一旁

谢允的手下换上了那随从的衣服,和谢允跳上另一辆马车驶出西门


“这是什么人,为何要挡着脸,摘下”

谢允和手下被拦在院外,谢允是端王,很多士兵都认识,不便露脸,只能带帷帽

“这是将军特意请来的,听说逼人招供有一手,就是不便露面”谢允手下拦下了士兵,回答道。

谢允拿出将军的令牌,那是刚刚大将军怕自己不在随从被拦才拿给他的,如今倒是派上了用场。

那士兵见到了大将军随身的令牌,倒也不敢再追究,怯怯的放人进去。


谢允推开门进去的时候,言冰云正躺在一张塌上,美目阖着,好看的眉皱成一团,小脸苍白,手上脚上皆有一条镣铐。

谢允三步并两步跑过去,单膝着地要将言冰云拥入怀内

谢允双手触碰到言冰云肩背时,就听到了对方低微的痛呼

谢允赶紧放轻动作,把言冰云扶起背靠塌背

言冰云自谢允刚触碰到他的时候就睁开了眼睛,此刻更是泫然欲泣,吸了一下小巧的鼻

“谢允,你又来了……”说着说着,就潸然泪下

谢允上前手忙脚乱的帮着言冰云拭去泪珠:“宝宝乖,我在呢”

心疼至极又小心翼翼的把言冰云拥入怀内:“疼不疼”

针刑一般情况来说是刺入囚徒的十指,但刚刚自己碰了言冰云的肩背,他也痛呼了,可想而知,这针施的是全身啊

谢允的自责又加深了

“疼,你给我吹吹”言冰云带着重重鼻音,把一只手抬到谢允眼前

谢允看见了那青葱玉指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孔,甚至还有的在流血

谢允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了,大手包住那饱受磨难的小手,放于心口,声音哽咽,眼里隐忍着泪

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话突然被打断,谢允被推下了塌跌于地上,对着疑惑的目光看向言冰云

言冰云慌慌张张的:“你,你是真的谢允?”

言冰云刚刚手触到谢允心口处,有力的心跳,无一不在证实着眼前的这个人是真实的,而不是自己平常出现的幻觉

“云儿,我当然是真的呀”说着谢允就重新站起靠向言冰云

言冰云如临大敌似的呵止他:“你别过来”

谢允担忧极了“云儿,怎么啦,是我谢允,是真的谢允”

言冰云更加歇息底里的喊“不许过来”

谢允只能止步,“云儿……”

言冰云一改刚才的娇弱,努力敛起冷脸,对着谢允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“我来带你出去的,云儿,我很心疼你……”谢允惊讶于言冰云的态度,但还老师回答了

“你是北齐的端王,我是南庆的探子,您说这句话合适吗。”

“云儿,别闹好不好,我真是来带你走的”

“端王殿下,你我毫无关系,请您自重。”

“云儿,你别闹,我们怎么没关系,我们先回去好不好”

“殿下所求,不过是与我春宵一刻,既已得求,又何必再来纠缠”

“云儿”谢允心间仿佛被刺穿,一点一点剥离自己的身体

言冰云忍泪含悲,道出的却是无情;“我不要你了,你也不用再来找我了,你我从此再无干系”

谢允慌乱的擦拭脸上的泪痕,努力绽开笑颜:“我知道你是不想连累我,云儿,你相信我好不好,我真的会带你出去,我们远离尘世,我们过我们闲云野鹤的日子,好不好”

谢允每说一句就进一步,言冰云就往后挪一下,到最后被谢允圈于怀抱与塌背之间

言冰云冷脸侧向一边,始终不敢正眼看向谢允

敲门声打破了这份沉寂的尴尬“殿下,我们被识破了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”

谢允前捏过言冰云的下巴,把他转向自己:

“我给你一点时间,我说过会带你走的,等着我,我不在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?”

说罢,也不等回应就暗自低下头吻向那处甘甜,撕磨片刻,拉开,再啄下一吻

谢允随着手下探好的路线悄悄溜出

言冰云看着谢允出去,怔怔发了会呆,许久,轻轻舔过朱唇。



TBC:

附上一张大概像是云儿忍泪含悲的美照

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